第三章
意外

“Fall in!”
把大家集合后,国华简单的把我介绍个大家认识。十点正,是时候开始练习了。

我负责训练即将要去参加第十四届跆拳公开赛的三名参赛者;温明茗,梁嘉升和梁家玖。
不过现场就只有两位选手在。分别是温明茗和刚才的苍蝇,梁嘉升。
看来……得想想等下到底该用什么方式来折磨……不……惩罚一番了。

温明茗,十六岁,五十一公斤,身高一百六十二,有点偏瘦。基本步伐,步骤都掌握的很好。不过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劲,没错!就是典型的“有姿势,没本事”。看来是个注重Patten的选手。既然如此就得把基本功夫练的更加扎实了。

梁嘉升,一样是十六岁,八十公斤,身高一百七十九。基本步伐还好,步骤勉强算是及格。拳脚都蛮有劲……很明显是sparring的选手。可惜,反应有点慢。对于sparring选手来说,慢可是致命伤啊。看来得好好调教调教一番了。

『啪啪!』击掌两下。迟到的讯号。


暧!和嘉升一样的面孔,黑色衬衫。


“迟到原因?”
“…………”对方静了。
“不能说吗?那就给我去跑礼堂二十圈回来。”
本来想要他以青蛙跳的方式,来围着礼堂跳二十圈的,可是时间似乎不怎么足够了。算了,跑二十圈大概都已经半死了吧。
“kwon!”礼毕。嘉玖就受处罚去了。

待他跑完二十圈,已经是休息的时间了。我让嘉升和明茗休息去了。就只剩下我和嘉玖。


前方的国华,已经用我们自创的手语,暗示我快点结束练习。


既然如此,就只好用sparring来取资料吧。


Sparring,也就是对打。我不懂我自己算不算强,从来没有和同龄,或同身材的人打过。对手来去就是那几个师兄,师姐,和Master。而且几乎都没有得分就被KO了。Sparring,我真的一点信心也没有。


“来对打吧。”说完我便随即扎稳马步,摆出迎战的姿势。


“我不打女生,这对你一点都不公平。”嘉玖微皱眉头看着我说,并没有打算迎战。连马步都不扎。

“不打?好呗,那就不打。”语毕。转身击步赏了嘉玖一个侧踢。


“喝!你干嘛!?不是说不打了吗?”嘉玖一把抓住我侧踢的脚,很明显是被吓到了。反应不错嘛~值得嘉许。也许他会比嘉升更适合当sparring的选手。


“是说好不打,可是没说不踢啊。这次对打的确是不公平。不过,是对你不公平。”逞强的话说完。
被抓着的脚用力往地上一踩,另一只空闲的脚再补上一个侧踢。


由于嘉玖一时反应不过来,重心又转变的太突然,嘉玖被踢得直退了好几步,才把身子稳定下来。
我收回刚才的话。没有人白痴到去抓对手的脚。摆明犯规还不打紧,如果抓到的是抢匪的脚,我想应该马上就被抢匪毙了吧。


也许是激将法成功了,嘉玖的步伐随着我的站姿改变了,把本来的关势注1(close stand)改成开势注2(open stand)。是想要攻击吗?可是开势很容易反击的说。看他第一步打算怎么再说吧。


嘉玖先是左右侧步几次,缭乱吗?速度有点慢……
我和嘉玖的距离就只有两只手之差,他应该会先使用垫步注3然后才攻击吧……而且攻击应该是以踢为主。
那好,先假装上当,再看他想做什么……
假装左脚击步上当,不出所料,嘉玖趁机向左侧移,搭配垫步快速接近,右小腿弯曲,由下向上四十五度左右……勾踢吗?唔,情况对我有利……既然你自己选择靠过来,那就不好浪费了……以左脚为轴心,快速向右扭腰旋转身体一百八十度来闪避勾踢,右脚从左脚内侧往嘉玖的腹部直踢。

『噼啪!』由于距离太过接近,嘉玖承受不了冲力,直接跌在地上了。


“唔…………”嘉玖没有马上爬起来,一手捂着肚子,貌似很痛的样子。我有踢得很用力吗?眼看嘉玖的脸都皱在一块了。
“呃……对不起,你还好吗?”急忙的跪在嘉玖身边,虽然想直接掀开他的衣服检查看他的尸体……呃……身体,看看刚才踢的部位有没有严重的瘀青或是什么的。


不过男女有别,所以我什么也不能做……


“没……事……待会……就……会好……了。”先生,你的表情可不是这么说的哦……那五官明明都还皱在一起。
“别逞强了!还站得起来吗?我送你去保健室!”不过,保健室在哪里啊?我不是这里的学生咧!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!我好像真的踢得很用力,不然怎么会这样呢!怎么办!怎么办啊!


突然一阵风刮过我的身旁。
嘉升和国华什么也没说就直接把嘉玖给架起来运出礼堂。
糟糕了!怎么办?现在到底是怎样啊?来人啊!告诉我接下来该怎么办啊!!什么状况啊啊啊啊啊!


(术语讲解)
注1×关势--红方和蓝方都是左脚在前面。或则双方都是右脚在前面
注2×开势--红方左脚在前面,蓝方右脚在前面。或则倒反。
注3×。垫步--就是后脚踏去前脚的脚跟处,前脚向前移一步。这两个步骤必须一口气喝成。目的是快速的接近对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歹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