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章

小猫

 

 

Paro!

Saryo!Hyone! Tekkwon! 


放学了。


不经意的扫了全场一眼,唉~嘉玖在那之后就没有回来了。该不会已经被送去医院了吧……虽然在那之后国华和嘉升一脸严肃回来,但什么也没有对我说。

就算我问了,国华也只是笑笑的对我说不要紧的。嘉升的回答更直接,说都是嘉玖自找的。这到底是怎么了啦!


唉~算了,不想这么多了。领回了我的单车,到处乱窜去。



骑着单车,享受着微风轻抚我的脸峡……自从第一次尝试骑单车后,我就深深的爱上了这感觉……可是今天我却没有心情慢慢的享受风的感觉,因为把嘉玖踢伤的罪恶感一直围绕着我……


漫无目的的骑着单车,不知道经过了多少巷子和路口。头顶上的大太阳嗮得我快受不了,水,我需要水。

从篮子里摸出水瓶一看,没水了。唉~既然如此……

打了个急转弯,往最熟悉的杂货店闲逛去吧~罪恶感什么的暂时先闪边站吧!



从杂货店买了两瓶一百号和两盒低脂香草牛奶。我不再骑着单车……而是推着单车漫步的走在人行道上。行走在树荫下,享受着片刻的歇息。我喜欢这样平平淡淡的虚度时光,暂时把所有烦人的人际关系,怎么念都不懂的课本,跆拳道的压力,还有一些瞎扯的流言蜚语统统抛开。


走啊走……啊!发现新大陆!有小公园!


嗯~现在是大太阳的中午,应该没有人会来吧~嘿嘿~~秋千!我来啦!


尽兴的荡了秋千,望着天空发呆……把嘉玖踢伤的罪恶突然回袭……


嘉玖……他应该没事吧?可是……唉~怎么办啊~


“喵~~喵~~喵~~”一阵猫叫声成功让我的脑袋停止胡思乱想。

仔细寻找声音的来源,在大象王造型滑梯下发现了小猫。

一个小箱子装着两只几个月大的小花猫,一只是黑白相间的乳牛花纹,左眼有一个特大的黑眼圈;另一只则则是褐白相间的乳牛花纹,右眼也有一个特大的褐眼圈。

“小猫小猫怎么了?肚子饿了吗?”轻轻抱起小猫抚摸。对了!我有买牛奶嘛~把猫儿放回箱子后,小跑步的跑向单车拿了刚买的牛奶再折返回小猫那边。


箱子里有个小碗,是使用塑料水瓶的底部做成的小碗,里面还有一些稀稀的奶水。

把碗里便的奶水倒掉,换上牛奶才放进箱子里。小猫嗅了牛奶,可是却没有喝的打算……怎么了?

“小猫小猫怎么了?怎么不喝啊?不是肚子饿吗?”试着哄哄小猫,可是小猫不喝就是不喝。


『哒哒哒……』急促的脚步声,接着进入眼帘的是让我罪恶了整半天的脸……从黑色的衣服和跆拳道裤子,我很确定这家伙就是被我KO的梁家玖而不是梁嘉升。


什么啊!现在脸色不错嘛~脸峡粉红粉红的,血液循环良好啊~(谜之音:跟那个没关系吧!)


“喵喵喵~”小猫很兴奋的越叫越宏亮,褐色的那只甚至伸出爪子抓箱子。看来他很受动物欢迎啊~(谜之音:有人嫉妒了,有人嫉妒了!)


“抱歉啊,今天发生了点事情,来迟了”嘉玖从衣服底下掏出了水瓶,水瓶里面装着乳黄色的液体,应该是奶水之类的液体吧。(谜之音:为什么是从衣服底下啊! +玖:你很烦耶!静静看啦!)


不懂为什么,我不敢出声……也不敢乱动。很自然的就整个人僵在那边了。


嘉玖拿起碗嗅了嗅,随即把我的牛奶给倒了……倒光了……你……你你!


“你干嘛把……”『铿!』哇哩列~~我忘了我身在大象王滑梯下,冲动站起来的结果就是去撞墙。

“呜…………”很好,对方被我吓着了……头……好痛~~呜~~

“小猫体内缺乏分解乳糖的酶,而且牛是草食动物,而猫却是肉食动物,所以所需的母乳营养也不一样。如果直接让小猫喝牛奶,小猫很容易就吃坏肚子,然后就不肯再进食了。对不起。”嘉玖边把他带来的奶水倒给小猫边解释。


“过来……”嘉玖一把很轻松的就把我拉到他身边。


把我的手拉下后,大掌随即俯上,缓缓的揉着。先生……你似乎没有问过我的意愿咧……嘛~算了,痛的感觉已经开始缓缓的褪了……随他吧~


“既然不能给小猫喝牛奶,那该怎么办?”嘉玖的手还是在我的头上揉着……我竟然很变态的觉得刺刺的还蛮舒服的……

“当然是去宠物店购买猫奶粉啊。”哦~对厚~怎么我没想到!

“不过,如果在紧急情况的话就把婴儿喝的奶粉用与三十八度左右的水冲开,然后稀释两倍后再给他们喝。好了!”语毕还赏了我脑袋一巴……轻轻的……

“谢谢。”除此之外,我不懂该说什么……嘉玖看着我,笑了……很阳光的感觉。


接下来我们都没有交谈……静静的看着小猫喝完奶水,翻滚,撒娇直到睡了,我们才移去秋千坐着。

什么气氛啊~呃~眼睛不经意的一直往嘉玖的腹部瞄……不懂他过后到底怎么了……


“早上为了它们,忘记吃早餐,所以导致胃痛。”嘉玖看了我一眼说到。


原来是胃痛……啊!我还踢腹部咧!那不是更糟吗!


“我听嘉升说你不是住这区的,还不打算回家吗?”嘉玖已经站起来,走到我面前说。

“呃……要了……再见。”经他这么一提,才发现,现在已经下午两点多了。早就过了午餐的时间了。奇怪的是我竟然不觉得饿。


快速走向单车,赫然才想起……嘉玖没有换到衣服,他该不会也是没有回家,就直奔这里吧?

回头一看,他还在公园。骑着单车反折,绕到他身边停下。


“那你呢?”其实我是想问“吃午餐了吗?”可是,嘴巴却说了另外一句。

嘉玖看了我一眼,然后就指着前方说“蓝色屋顶那间,我家。还有,别担心,我已经吃午餐了。”

后面那一句让我愣了几秒。


“哦……那这个给你,掰掰。”我干嘛这么在意啊!他又不是小孩,当然会照顾自己啊!


拿起一支放在篮子里的一百号,塞进嘉玖手中。然后趁他发愣期间,快速飙单车回家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歹頭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